疯批ENTP -t赛博社恐猎奇人 | 知名重度混邪爱好者

【泽乾衍生|玉楼赴赵】芬梨道上(1)

*没头没尾的现代paro,配合同名歌曲食用更佳

*私设如山,注意避雷,很别扭的情感关系

*保留部分芋圆黑化白月光莫得感情设定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也想去看看雪。”








        赵楷曾不止一次地和别人炫耀过,玉无缘是他捡来的男朋友。



    此话其实有失偏颇,首先,是玉无缘从山脚下捡到了一瘸一拐狼狈不堪的赵楷,好心地把他带回了家,其次,玉无缘从来没有正式承认过他们之间的关系,而当然的,赵楷也很有默契地从来没有开口问过,他们就保持着这种彼此都心知肚明的诡异关系,尴尬又暧昧,装傻充愣地过着每一天的日子。



    而最后,他们也都清楚,他们的结合不过是一些水到渠成的互相将就。在遇到对方之前他们都有喜欢的人,只是碍于各种世俗的障碍爱而不得,最终被时间酿成了一轮难以消退的白月光。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短命的富家公子和上不得台面的豪门私生子,也算是门当户对佳偶天成。






    他们的初见算不上美好。那天的风有点大,灌进耳朵里轰隆隆的像是有人在拉响风箱。赵楷蹲在徐凤年必经之路旁的小山坡上冻了整整一晚上,发誓一定要给这位明里暗里一直给自己使绊子的未来小舅子点颜色看看,却没防备身后,惨遭同护了徐凤年一路的迷妹呵呵姑娘一顿痛殴,在折了一条胳膊后被对方毫不留情地踹下了太平山道。



    他自认技不如人,也没什么好抱怨的,输了就得认。只是那小姑娘的下手实在是太狠,他肯定自己一定是昏过去了,再睁开眼睛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浑身也像散了架一般的疼。赵楷支起身,还好,能走,至少腿没断,又摸了摸自己后脑勺,没有出血,但不排除脑震荡的可能性,看来回去之后还得再跑一趟医院。



    作为在灰色地带摸爬滚打长大的私生子,打架斗殴什么的对于赵楷来说并不在话下,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基础的急救知识。他一节一节摸着骨节过去,娴熟地把手搭上自己脱臼的部位,一拽一扭,竟生生地把手臂接了回去,但无论操作多少次,错骨带来的疼痛并不能因为熟悉而得到半分减缓,他自己也因这种痛楚重新坐回了地上。





    玉无缘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山间的清晨气温低,即便靠近住宅区也难免湿冷透骨。但他只穿了一件剪裁得体的白衬衫,勾勒出如玉般挺拔温润的身姿,在熹微的晨光下透着淡淡的蓝色,像是一抹晚归的月色向他伸出了手,温柔的让他恍惚间觉得,他就是特意留在这里等我的。



    赵楷不知道他到底在这里待了多久,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看见那些丢人的场景,他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他穿白色可真好看啊,比徐渭熊还好看。而当他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两者好像并没有什么可比性的时候,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牵上了那双骨节分明的手。



    而那位被他在内心里由衷夸赞过美貌的年轻男子也在此刻微微地笑了。



    你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吧,他的声音也如泠泠玉石般悦耳,没有流露出丝毫的嫌恶与轻蔑,只是伸手地摘掉了赵楷头上的几片草屑,动作温柔得像是怕弄疼他一般。



    赵楷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除了大师父之外再无被人如此小心翼翼地对待过,此时此刻面对此等接触更是紧张得触电一般一哆嗦,但还是强忍着没有躲开。而对方也显然是察觉到了他的不自在,抱歉地笑了笑,转移了话题。



    你还能走吗?他轻声问道,在得到赵楷迟缓的点头作为肯定的答复后轻轻地把他从地上扶了起来:我送你下山吧,车在那边,如果运气好的话我们还能赶上新鲜的第一轮早茶。



    至于后来,赵楷在为他的真实身份诧异之余,对他更多的印象依旧停留在那一顿突如其来的早茶上。他隔着氤氲的雾气逆着光看他,连带着那张清俊如谪仙的如玉面容都沾染了几分人间的烟火气。



    他没有经历过谁的陪伴,但是此时此刻他忍不住揣测,也许世间最简单的幸福就是这个样子的,带着令人想要落泪的安稳与平静。



    他也知道,如果不是因为玉家难以根治如咒诅一般的绝症,像这样的高门大户,自己是万般攀扯不上的。

——  天人玉家,未能天人永寿,世世代代皆活不过三十岁。










评论(9)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花味限定薯片 | Powered by LOFTER